•  0571-63726129

抗击疫情,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坚守在最前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接到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令后,五十余名工会会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1月29日下午,与万马社区对接后,工会志愿者接受任务,定点上岗。主要负责社区居家隔离点的蹲点守候,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工会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休假时间,24小时连轴转。在一线值守的工会会员马相良,更是毫不犹豫地捐赠了一百只口罩。

他们的行为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有居民为志愿者送来开水、水果等;还有一位热心大妈生好火桶,特地从四楼送下来,不仅温暖了工会志愿者的身体,更是温暖了他们的心。

本次防疫行动的负责人杨香根坦言道,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在面对疫情时,理应挺身而出,组织工会志愿者队伍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也是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的一种形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就是他们努力着、快乐着的不懈动力。

“童大哥,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住户身体状况都还好吧?”正值中午,昌化镇老年大学校长胡红霞顾不上扒一口热饭,急匆匆的从一线赶回防控指挥部,统计整理今天上午抗疫宣传队在镇无物业小区(宿舍)的排摸宣传情况。“

昌化这只抗疫宣传队共有33名队员,主要由临网义工工会会员和老年大学师生组成,队员平均年龄62岁。就无物业小区(宿舍)人员杂、意识弱,管理跟不上的问题,宣传队采取责任认领制,一个片区由一支小队负责,要求住户摸排全覆盖,宣传全覆盖,管控全覆盖,守住昌化安全底线。

从2月2日开始,每天都有20多名临网义工工会会员全心身投入昌化疫情防控的宣传一线,在小区门口蹲点,对进出小区区民进行逐一登记、测量体温。

蹲点有责、蹲点担责、蹲点尽责。在疫情面前,工会蓝和你在一起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白马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