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1-63726129

杭州市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爱心助学项目

项目负责人:零下三度(杨华琴)

2012年3月5日,临安人民广场“学雷锋日”活动现场,临安义工“爱心助学”项目正式启动!通过“爱心储蓄罐”的认领和捐赠募集到的助学款,将用于资助困难家庭孩子就学。“爱心储蓄罐”的认领既培养了孩子勤俭节约、信守承诺、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又帮助到了一个个生活艰辛的家庭。活动现场,我们向市民们发起倡议,并鼓励家长和孩子将平时的零钱或是玩具钱存进储蓄罐,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我们通过各小组的实地走访,删选出当年最为困难的20位中小学生,在8月底,为每个孩子送去了第一期助学款:每人500元现金。接下来的每年春秋两季,我们都陆续为孩子们送上了助学款,并定期组织走访,给他们带去关怀和问候。六一儿童节,我们带领孩子们参观山核桃体验馆,组织孩子们看电影,暑假了,我们又组织了一次次主题生动的夏令营,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欢声笑语!

这期间,也有很多爱心人士、热心公益的企业,通过我们结对,定期资助困难家庭孩子就学,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浓浓的关爱!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2017年,我们的“爱心助学”项目已坚持走过了6年,这期间,我们资助的孩子有的从小学升上了初中,有的初中毕业,走向更高的学府!接受我们资助的孩子已从当年的20名,累计到现在的30名,每一位孩子,我们看着他们成长,也盼着他们成材。困难只是暂时的,未来的路,我们希望他们能走的更长,更远!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