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1-63726129

杭州市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简介

杭州市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简称临网义工)的前身是新闻网义工分会,成立于2007年。2009年,在临安市民政局登记为临安市慈善总会新闻网义工分会。2017年8月24日注册登记为杭州市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组织机构为理事会,下设办公室和秘书处,以项目形式开展工作。

临网义工接受“双重”领导,组织上由区民政局的主管,业务上受区文明办、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的指导,以临安新闻网为工作平台,开展社会服务。同时,临网义工也是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业务上接受团区委的指导。目前,临网义工已注册义工千余人,成员遍布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

义工活动项目涵盖了爱心剪、爱心磨刀、公益宣传、义务献血、导医、助困、助老、助残、文明劝导、卫生创建等方面,服务群体也涵盖了普通市民、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各个群体。通过几年的运行,临网义工在日常活动中逐步形成了敬老院服务、爱心剪、爱心磨刀、爱心储蓄罐、旧衣捐赠、医院导医、五水共治、爱心助学等八个常态化项目。这些项目已在当地社会引起了不同程度的反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纷纷加入了义工行列。

临网义工先后还组建了昌化义工服务队、於潜义工服务队、新世纪服务分队、博士凯亲子义工服务队、高虹七彩阳光亲子义工服务队、城南小学亲子义工服务队等。

临网义工的党组织是区新闻传媒中心义工支部,接受区新闻传媒中心党总支领导。目前共有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2名。义工里是党员的有50余名,在各自的单位、企业、村或社区党组织活动。

2018年10月22日,区总工会印发临总工复[2018]36号文件,《关于同意建立杭州市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及首届工会委员会成员组成的批复》,这标志着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正式成立。

目前,临网义工在临安已经成为最为活跃的民间社会公益组织之一,成为推动当地建设精神文明和美丽幸福新临安的一支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