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1-63726129

搬行李、送姜茶、做引导 他们用爱心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师傅,这些行李太沉,我们来帮你搬吧!”18日上午,一位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临网义工,在临安汽车东站开展春运引导服务活动。他们给旅客搬行李,送姜茶,忙得不亦乐乎,给“归心似箭”的旅客,带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在汽车东站,车站安检通道两边也有义工的身影,他们有的帮忙过安检的旅客抬箱子,有的引导老弱病残旅客进站上车,并提供购票咨询,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你好,早上有点冷,来一杯姜茶热热身吧!”在候车大厅,一位义工拿着姜茶递给了正在等车的戴师傅。接过姜茶,戴师傅连连感谢道:“谢谢啊,你们想得真周到!”戴师傅是湖北人,来临安打工十余年了,这次准备坐车回家过年。他说对临安有很深的感情,这几年临安发展得很快,这里的人热情,城市也文明,作为外乡人感受到了临安的温暖。

在乘车站台边,旅客们拿着大包小包准备乘车。义工们接过旅客手中的箱子,一一塞进公交车行李箱中。

临网义工春运活动负责人“左岸”表示,今天一共来了12名义工,从早上7:30分开始,义工根据各自分工,开展春运引导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心让漂泊在外回家过年的人们体会美好、感受温馨。

“左岸”说,此次春运引导服务活动,从当天开始,将持续半个月,以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截至当天上午10点,他们已经给近百位旅客搬运了行李,送出姜茶80余杯。他还介绍,从2013年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展这样的活动,至今已经有6年,用自己的点滴爱心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键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