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1-63726129

“红管家”毛欣威:擅长磨刀的公益人

一条长板凳,一块磨刀石,今年39岁的毛欣威经常参加义工活动为小区居民磨刀,被称为小区“最靓磨刀人”。从参加义工活动开始做公益事业,毛欣威带着真诚的热心,成为锦北街道衣锦人家小区“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成员之一,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3月,衣锦人家成立“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毛欣威积极参与小区党员摸底调查、存在问题排摸、联盟阵地布置等工作,另外,他还多次参与多方议事会,商讨小区治理问题。

据了解,家住衣锦人家小区的毛欣威,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7月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2018年10月成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成员,近年来,积极参与“五水共治”、“三义一帮”、文明创建等各类志愿者活动,是大伙心中名副其实的闲不住的“热心人”。

去年,衣锦人家小区率先探索实施“支部建在小区上”党建模式,以小区临时党支部的方式推进城市党建工作。面临小区停车难这一最大的难题,毛欣威以业委会成员的身份参与各方协调会,为解决小区难题出谋划策。如今,衣锦人家小区周边新增车位70多个,小区内也更新了道闸,并制定了小区车辆管理办法,避免了无序停车。

“毛师傅还是我们社区的好帮手。”西墅社区党总支书记宓琳说,居民都特别愿意与毛师傅谈心,社区开展工作也常常找他帮忙。“毛师傅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只要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热心多一份真诚,何愁建不成一个和美的家园。他是我们的好帮手,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