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1-63726129

临网义工用行动演绎爱的赞歌温暖了许多人

敬老院里,有他们为老人服务的身影;

河里岸边,有他们巡河护水的身影;

街头巷尾,有他们义务理发磨刀的身影;

……

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

他们,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髫儿童,

他们活跃在临安的一个个角落,

他们奔波在一个个需要的地方。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临网义工。

2007年,一群热心公益的人通过网络聚在一起,成立了临安义工同盟。2009年,登记为临安市慈善总会新闻网义工分会。2017年,注册登记为杭州市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从最初的十几人到1500余人,从每年几次活动到每年上千次公益活动,十余年时间,这群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人,在平凡的岁月里,用一个个温馨的举动,温暖了整个临安。仅2018年,临网义工开展活动1403次,参与人数达6793人次,共计21286小时。

2018年6月的一个中午,太湖源镇射干村65岁的老党员黄法明骑着电瓶车到临安市区参加义工活动,中途不小心摔倒了,头盔和衣服摔破了,手上脚上也都擦了一层皮。他咬咬牙站起来,到临安买了身衣服换上。瞒着大家,忍着手疼参加完两场爱心剪活动。“答应了就一定要去做,他们都等着我呢。”自2014年加入义工团队,只要一有空,黄法明就随着团队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义务理发。

从射干村到临安市区,骑电瓶车大概要50分钟到一个小时。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对黄法明来说,这条路上永远花香满径。因为这份奉献,带给他人快乐,也浇灌着他心底幸福的花朵。

其实,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自成立以来,临网义工以“快乐义工、欢乐生活”为口号,“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种爱心和公益活动,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和服务领域。义工活动项目涵盖爱心剪、爱心磨刀、公益宣传、献血、义务导医、助困、助老、助残、文明劝导、卫生创建等方面,服务群体包括普通市民、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经过多年的整合,逐步形成了敬老院服务、爱心剪、爱心磨刀、爱心储蓄罐、旧衣转赠、医院导医、五水共治、爱心助学等多个常态化服务项目。

随着义工成员的不断增加和义工项目的增多,临网义工大力推进组织和管理的规范化建设,注重义工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和专业化,从义工党支部的建立到去年10月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的成立,都让这个社会组织在规范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2018年12月3日,临安首个慈善项目培育基地成功落户临网公益服务中心,该基地落成将为我区慈善事业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更好的推动开展慈善助学、慈善捐赠、爱心服务等各种慈善活动。

发放和回收爱心储蓄罐

义工在马溪巡河

给一线环卫工作者义剪

义工党员大会

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成立

青山敬老院帮助老人修脚

导医服务

义务磨刀服务

参加国际助残日志愿活动

昌化服务队为老人洗头

於潜服务队在天目溪旁边捡垃圾

车站春运志愿服务

义工党支部爱心助学活动

更多临网义工的信息,请关注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